一、报到时间、地点

1、独墅湖校区各学院(部)新生(各附属医院的学术型硕士及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研究生新生在独墅湖校区报到):于9月9日到独墅湖校区炳麟图书馆北广场报到;

2、校本部、东校区新生及各附属医院的博士、临床医学博士新生:于9月10日到苏州大学东校区凌云楼东广场报到;

3、阳澄湖校区的新生(机电学院、沙钢学院、城市轨道学院):于9月10日到阳澄湖校区第一教学楼门口报到。

4、各附属医院临床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新生:于7月10日到各附属医院报到,9月10日到东校区补办报到手续。

二、报到程序:

1、新生到各学院(部)现场接待点,使用“你好苏大”APP现场扫码报到,获取报到确认信息(使用方法详见迎新网(http://welcome.suda.edu.cn/)。如因其他原因,不能扫码报到的,请至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现场接待点刷“苏大通卡”获取报到确认信息。

2、新生在各学院(部)现场接待点进行资格复审,并领取相应入学材料。

新生提交的材料:

(1)录取通知书;

(2)审核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

硕士研究生:审核毕业证书原件,并留存复印件。(2017届本科毕业生需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否则一律不予报到,并取消入学资格);博士研究生:审核硕士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原件,并留存复印件。(2017届硕士毕业研究生报到时需取得硕士毕业证书或硕士学位证书,否则一律不予报到,并取消入学资格)

(3)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需正反复印,复印件上注明“学号”、“电话号码”和“此复印件仅用于办理交通银行学子卡”);

(4)照片(准备4张1寸近照备用);

(5)研究生党员调转组织关系;请上网查看:http://yjs.suda.edu.cn/html/25/16467.html

3、全日制非定向(定向、在职、非全日制除外)研究生凭录取通知书自愿到当地派出所调转户口关系,迁移户口的同学报到时将户口迁移证交到学院(部)新生报到处(迁移地址:苏州市苏州大学)。

三、注意事项:

1、9月9、10日我校在火车站(苏州站、苏州北站)、汽车站(汽车北站、汽车南站、汽车西站)设有新生接待站

(接站时间:火车站6:30——21:30,汽车站7:00——18:00)。

2、根据我校研究生奖(助)学金相关规定,凡全日制研究生(带薪、在职除外),须将个人档案调到我校,方可参加奖(助)学金的评定。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请下载填写《江苏省高等学校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http://yjs.suda.edu.cn/menu/xzzx/szjy/zxdksqb.doc)和《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http://yjs.suda.edu.cn/userfiles/files/2012053016312340.doc),报到时交所在学院(部)负责老师。

3、2017级研究生开学后需要进行体检,具体日程开学后安排。

4、请登录苏大迎新网(http://welcome.suda.edu.cn/)查看“苏大通”卡使用说明,并可通过支付宝充值,以免报到当天排队充值。

5、为了同学能顺利、便捷地入住宿舍及学校宿舍的有效利用,请全日制同学务必于7月8日至8月10日在你好苏大APP上确认是否需要住宿(是、否)。在8月10日前未确认的同学视为不住宿,具体操作流程详见迎新网说明。

温馨提示:被褥及生活用品等由学生自带或到学校后自己购买。为方便同学,苏州大学服务类招标小组通过公开向市场公开招标,预订了一批学生宿舍生活用品,包括:棉盖胎(5斤含纱布套)、棉盖胎(3.5斤含纱布套)、棉垫胎(三合一床垫)、全棉被套2套、全棉床单2条、枕心、枕套、草席、枕席、毛巾2条、枕巾2条、塑料口杯、蚊帐(含帐钩)、热水瓶、塑料盆2只、大军用行李袋(防水)。整套出售,每套517元。

有苹果或安卓手机(平板)的新生用户可以直接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安装“你好苏大”官方APP,登录并绑定常用手机号码。该APP为苏州大学的移动微门户,可以查阅和办理常见的校内业务,包括苏大新闻,苏大通,宿舍安排和报到结果等信息服务。

“你好苏大”APP


苏州大学研究生会官方微信

6、不按时报到学生将按《苏州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条例(试行)》进行处理,学生报到时将再次审核学历学位证书,不符合报考条件者,将取消入学资格。

7、研究生(不含在职攻读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生)入学基础英语免修考试(小语种除外)将于9月16日(周六)进行,请做好复习迎考准备。通过免修考试的研究生,基础英语课程免修免考,获得相应学分,不通过者或未参加考试者将参加基础英语课程的学习与考核。在职攻读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生已通过国家外语考试者英语免修免考,未通过者参加临博英语课程的学习与考核。

8、苏州大学在校非在职研究生已被苏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对象范围。在校非在职研究生通过学校集体办理参保手续(每年10月至11月办理下一年度保险,过期不予办理)。大学生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100元/年,医保范围为门诊及门诊特定项目医疗保险和住院医疗保险(注:缴费标准及保险范围逐年修订,按当年政策为准),在苏大校医院就医还可优惠20%,相关政策详情及就医指南请查阅苏州大学网站---苏大经纬---公共服务----后勤服务---苏州大学计生医保工作园地。如不参加医疗保险的人员,在校期间发生的所有医疗费用一律自理。

友情提示:学校因停车位紧张,请学生报到时绿色出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