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校园网对学生的收费政策?

答:访问校园网内网资源,如:苏大主页,各学院部门网站,苏大图书馆网站等,免费。

访问外网,需要登录收费网关 http://a.suda.edu.cn,(登录账号和密码请参照关于2021级新生领取苏州大学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及学号的相关说明”领取)。有两种资费选择:① 15元包月不限时; ② 学生计时,每小时0.2元。登录网关前需要自助选择计费方式,操作方法:登录网关页面的 “计费自助服务”-“包月管理”,选择“学生计时”或者“15元包月”。 

问:在宿舍内如何上网?

答: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会提前生成每位新同学的网络账号(即自己的学号)。

无线在宿舍的校园网无线网覆盖区内,大家可以连接无线信号SUDA-WLAN自动获取无线IP 地址,苏大主页为http://www.suda.edu.cn, 主页及苏大内网无需登录网关,如需访问外网,则登录http:// a.suda.edu.cn, 输入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如需包月,请在 http: //a.suda.edu.cn 页面的“账号管理及包月”中自行操作。

有线首先要确认有校园网的有线接口,然后将网线连接后自动获取IP地址,其他用法与上面的一致。宿舍中多人使用时,可通过集线器(HUB)分接,如使用路由器(ROUTER)必须将路由功能关闭,否则会影响他人使用。

问:校园无线网络覆盖范围有哪些?

答:所有校区的本科生和研究生都可以选择校园网无线覆盖的区域进行上网。目前苏州大学无线网络覆盖范围如下:

苏州大学各校区学生宿舍;本部钟楼草坪、逸夫楼草坪、各校区教学楼宇内贴有无线网覆盖标识的场所。

问:研究生在实验室内如何上网?

答:实验室上网电脑设置为“自动获取IP地址”和“自动获取DNS服务器地址”即可。


关闭